新能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与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11月28日,新能源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楼B606举办“筑梦一带一路,赋能低碳转型”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邢晓凯、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宫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张浩然出席本次活动,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研究生院正处级组织员张磊、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董宏伟线上线下观摩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深圳、新疆克拉玛依三地同步开展。活动由新能源学院风力发电研究中心党支部闫亚敏老师主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邢晓凯、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宫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张浩然分别致辞,表示希望积极促进校际联合党建,推动跨校开展学术交流,共同助力低碳发展,以本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科研育人”为目标,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党支部共建推进科研攻关,创新育人模式,为新时代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发展”成为我国关注的重点,高校间合作是推动能源低碳转型的重要力量。为促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党员教育创新,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新能源学院风力发电研究中心党支部、智能风电场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储运与自动化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等六支部联合发起,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关于低碳发展的创新思维,为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提供智慧和动力。

活动过程中,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支持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推动“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

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华北电力大学党员代表田德老师指出,我们要继承好弘扬好时代精神,将“丝路精神”内化为精神动力,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掌握城市低碳发展技术和政策手段,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国家政策方向相结合,为下一个“一带一路”金色十年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员代表认为,作为一名新疆的青年大学生,要在此过程中更加主动深入地了解世界,希望与其他高校的学生有更多互学共建、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机会,共同为祖国边疆的建设注入新生力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员代表指出通过“一带一路”我们可以与各国携手共建清洁能源体系,深入了解低碳经济理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活动最后,三校六支部在本次活动上还举行了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初审:闫亚敏

复审:张栋峰

审核: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