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沙河院区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态,充分听取和征求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实际困难,深化师生交流沟通,3月13日上午,新能源学院于沙河院区习成大厦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宫凯、院长李美成、党委副书记姜良杰、团委书记黄凯兰、研究生辅导员陈思出席座谈,院区党委书记马博、辅导员王思慧、辅导员吴萌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姜良杰主持。

马博代表沙河院区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学生代表围绕科研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解答。

宫凯代表学院对沙河院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以及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和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蒸蒸日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把握“双碳”机遇,珍惜眼前时光,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潜心学好专业课程,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做好人生规划,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出新能源学子最好的成绩。

李美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培养健康体魄,提高身体素质,保持积极心态;二是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调整生活作息,培养自律能力;三是希望大家规划科研工作,紧紧抓住时代机遇充实自己,勇做科研工作的主力军。

会后,学院领导和与会辅导员走进宿舍,实地了解院区学生的生活情况和住宿环境,向学生发放学院文创产品,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保持身心健康。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和走访,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今后将把学院的关心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了解,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畅通沟通渠道,凝聚工作合力。下一步,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培养一批又一批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新能源学子,为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添砖加瓦。

初审:陈思

复审:姜良杰

审核: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