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4日,新能源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3月5日,新能源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两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会议由党委书记宫凯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3.8-01.jpg

会议传达了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刘吉臻院士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的殷切期待和更高要求。学院要利用这次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学院的工作。

宫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纲举目张,深刻指出了发展新能源之于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意义。面对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我们更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趋势,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李美成介绍了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能源安全和新能源的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和实现能源转型与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新能源学院要因势利导,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凝练学科方向,洞悉新能源发展的主要脉络,因势利导,凝练新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二是要深化学科内涵,以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体,深化拓展新能源学科的内涵外延。三是要突出学科特色,构建以新能源为核心的学科体系,发展具有新能源特色的专业方向。四是要注重学科交叉,抓住国家高质量发展新能源的战略机遇,用开放共赢的思想,积极开展合作创新。

3.8-02.jpg

会后,新能源学院全面部署了开展“一融双高”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学院将组织各党支部、教研室深入研究,切实落实好发展方向的凝练与发展目标确立,为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与新质生产力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郭金刚

复审:张栋峰

审核: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