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院师生矢志能源报国、增强专业自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3月12日新能源学院召开了以“实干笃行谋发展 奋楫争先正当时”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宫凯、副书记姜良杰、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姜良杰主持。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围绕“抓学风、促就业、强队伍、树品牌、保安全”五项重点工作对上学期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

在分享交流环节,校十佳班主任褚立华、李玉华就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们深情讲述了在日常工作中的点滴收获和感悟,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想学生之所想,本着“学校无小事,事事皆育人;教师无小节,节节皆师表”的原则,形成育人合力,激励在座的每一位班主任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宫凯对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回应好“强国建设,新能源何为”的时代命题;二是要以教代会报告为指导,探索教育教学和育人模式创新,做到教学相长,树立学生专业自信;三是要“进宿舍、巡课堂”,到学生中去,参加学生活动,倾听学生心声,有针对性的创新开展学生工作,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明析自身职责使命和下阶段工作任务要求。目前,学院已逐步建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大学工”队伍。学院将坚定“三全育人”理念,紧抓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新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用担当和责任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黄凯兰

复审:姜良杰

终审: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