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实验室进行假期前安全检查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保障春节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确保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通风良好,各种安全设施、消防器材正常使用。 1月19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宫凯带队,对学院仍在开展工作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旨在做好实验室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

宫凯书记强调,各实验室在放假前要全面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假期留在实验室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务必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个人安全防护、规范安全操作,维护假期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除了实验室外,还对部分办公室及教授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提醒老师们要做到人走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关好窗户,锁好门。

最后,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统计梳理了寒假期间各实验室的紧急联系人和留校学生名单,要求各实验室认真落实假期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完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中的自查填报,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自查工作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的教学和研究的实验环境。

初审:濮妍

复审:张栋峰

审核: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