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23日中午,新能源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B101顺利召开,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老师、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光老师主持,新能源学院第51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慷慨激昂、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管理规定。内容主要包括学员选拔、考勤规定、考核办法、相关执行方法及奖惩制度等。姜良杰老师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老师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了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第一堂党课。王集令老师以中国近代历史为大背景,以一段回顾中国屈辱和自强的近代史的视频为切入点,结合《心胜》一书中的部分章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伟大成功的原因。本次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四个方面展开。王集令老师还向学员们推荐了金一南教授《苦难辉煌》、《心胜》两本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思想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