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行毕业指导讲座

随着考研日期的逐渐接近,2017级毕业生们面临着关于毕业的多重选择。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毕业多重选择的认识,明确考研、出国、就业的不同渠道,增进大多数考研同学对考研流程的认识,2020年11月5日中午12:40,新能源学院毕业指导讲座于主B101顺利召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以及本科各年级辅导员。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原学院团委书记李鹏老师主讲,2017级毕业生及其余年级有意向了解的同学参与,新能源学院2017级辅导员田化润主持。

李鹏老师从事学生工作多年,对新能源学院历年考研就业情况有较深入的了解。针对大部分同学考研的现实情况,李鹏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为同学们串讲了考研的基本流程。李老师首先强调了报考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明确目前学硕专硕的培养方式及未来发展情况,建议谨慎选择报考专业。接着他对考研的主要科目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抓好每一分,明确复习重点科目,对英语数学等拉分较大的科目做好日常积累,并且不能忽视专业课的学习。李老师提醒大家在分数线划分之后仍应重视复试,积极准备,并提到复试失败的案例以警醒同学。关于调剂,李鹏老师强调了调剂信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抓住调剂机会,减少二战情况。讲座过程中李老师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也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

针对有意向出国的学生,李老师指明出国同样是开拓眼界、发展自身的机会。同学们应有明确的目标学校,多向有出国经验的学长学姐寻求帮助。

同时,李老师鼓励具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们抓住秋招机会,求职时不要局限于自身专业,应主动出击,积极投递简历。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主要途径。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能够大幅降低就业难度、让同学们赢在起跑线上。

此次新能源学院毕业指导讲座内容丰富、贴合目前工作实际,为即将迎来考研的毕业生提供了经验,增强了同学们对毕业多种选择的了解。同时,讲座也为18、19、20级学生注入了动力,促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大学规划,为自己未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