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共学四史明初心,奋进青春勇担当”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生党员带头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新能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28日下午在主B423举行了“共学四史明初心,奋进青春勇担当”组织生活会。

主持人姜千玥首先介绍了“四史”的基本内容。她指出,通过学习四史,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深刻认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紧接着是“四史”知识竞答,与会的27名学生党员分为五组参与答题,组员之间的互相讨论,各位同志在答题过程中加强了对“四史”的认识和相关知识的储备,在不断的学习中加深对党的了解和认识。

之后,各小组组内一起观看了“四史”相关视频《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逆袭”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录片》、《国庆献礼!5分钟看完新中国成立至今70周年奋斗史》。视频分别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与发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过的重重艰难险阻,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奋斗史做了更加深刻和详细地介绍。视频观看结束后,各组同学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小组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各组分别派代表分享了自己对于“四史”知识学习以及观看视频的感想。其中,刘世华同志通过观看视频和学习“四史”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的领导对国家的强大与发展必不可缺,并结合王继林、韦善桥、罗与勤等优秀党员的事例,表达了自己对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愿。杨予萌同志则提出了历史的重要性,表达了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与时代共命运,将国之重担扛在肩上的责任感,和在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愿望。

最后,支部书记王轩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