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新能源学院太阳能党支部于2021年7月1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奋斗。

直播结束后,太阳能党支部举行了座谈会。梳理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

1、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解放思想,自信自强,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2、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3、继续贯彻“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方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陈诺夫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提高了党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自信。刘小龙老师说通过聆听习总书记讲话,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朱红路回顾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感人肺腑的金句,明确作为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