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级建设经验交流大会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不知不觉2020级同学们已经来到华电大家庭三周。为加强班级建设、增强班委责任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我院特于10月16日在主B101举办班级建设经验交流大会。本次交流会请来了成绩优异、富有工作经验的学长学姐为2020级班委传授宝贵经验。

下午4点30分,2020级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准时开始。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有新能源学院2020级辅导员杨子发老师、水电1801班团支书幸艳玲学姐、原新能源1901班团支书张龙鹏学长和能科1902班团支书赵悦学姐。

紧接着便是大会第一项进程,由到场嘉宾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优秀经验。三位前辈从不同角度给予2020级班委们指导。

首先,水电1801班团支书幸艳玲学姐上台发言。她分别从个人和集体两方面为大家分享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并对班委、学习、课外活动三方面建设提出了建议。此外,她还传授了关于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的宝贵经验。她还送给新生们一句话:“Both challenge and changes, just believe yourself. Fighting!”

第二位上台的是原新能源1901班团支书张龙鹏学长。他首先明确了各班委的职责,提出各班委的第一任务就是团结好班里的同学。提倡各班委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不分彼此、谁行谁上、共同建设班级。然后,他给出了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建议,并向新生班委们展示了一些班级举办活动的成功案例,也为新生班委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紧接着发言的是能科1902班团支书赵悦学姐,她为新生班委们带来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她首先介绍了自己和她的班级,然后从班级活动建设和班级学风建设两方面介绍了怎样进行班级建设,最后以自身为例提出了团支部建设相关的注意事项。

最后,辅导员杨子发老师上台总结,他再次强调班委之间要不分你我,团结合作,并指出作为学生学习还是最重要的,班委们在完成工作的情况下一定要保证学习,注重学习。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给2020级班委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以后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方法。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屡创佳绩,带领同学们走向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