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会暨本科生成长导师受聘仪式

2020年12月9日下午,新能源学院能材1901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会暨本科生成长导师受聘仪式在主B309召开。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建设,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组织开展了本次交流活动。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本科生成长导师赵莉、辅导员杨子发出席本次班会。

活动主持人李丹妮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设立本科生成长导师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老师为赵莉老师颁发聘书。

本科生成长导师赵莉老师,有二十余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在学院建院初期就加入学院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知识和力量。赵莉老师在发言时指出,感谢学院以及同学们对她的信任,并且对学生未来生活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她号召同学们“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告诫同学们“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字字箴言,发自肺腑,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讲话中,她通过援引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实例,激发了同学们爱学校、爱学院、爱专业的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代表学院对赵莉老师担任本科生成长导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设立“成长导师”,是贯彻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理念、“三全育人”理念、名师担任班主任制度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同学同成长导师紧密联系,助力自身成长成才,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纲要: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同学们观看会议视频后,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学院强调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有了切实体会,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将理论落实到实践中,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