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琳

刘琳,女,汉族,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8年在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1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12月-2020年12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and Champaign-UIUC)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与新型电工材料的研究工作,首次利用氢氟酸溶液中的溶解氧作为有效氧化剂成功刻蚀制备了硅纳米线;近期重点研究新型绝缘材料应用的科学问题及材料制备方法。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纵向及企业横向项目。以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J. Mater. Chem. C、 Chem. Commun、IEEE T Power Deliver等材料及电工学科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10项,已获授权6项。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超级电容器与储能技术委员。

联系方式:linliu@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