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来袭!他们——全员上岸!

2021年夏,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喜讯不断,学院总体深造率达到58.17%,读研率达到52.88%。在2021年的毕业班中,7A115这个宿舍,他们努力拼搏,团结奋进,最终取得2人顺利保研、4人成功考研,宿舍全员上岸的好成绩。

实力与颜值兼备的学霸宿舍是怎样炼成的?他们又有哪些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呢?快来看看吧!

个人简介:

郑兴圣,男,湖北省十堰市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风力发电)2017级毕业生,现已考研至福州大学流体力学方向攻读硕士学位。

本科期间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获得过校级三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等奖项和称号,同时获得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良好奖项。

寄语:

大学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可能的地方。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自己的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且做好准备和规划,认真学习,努力上进,不断积累沉淀自己,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同时也要多进行体育锻炼,磨练自己的毅力,要想获得成功,不光需要超出常人的才干,也必须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虚度光阴,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个人简介:

齐文闯,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新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风力发电)2017级毕业生,中共党员,现已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本科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协合新能源二等奖学金;曾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三好学生、院系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称号。同时获得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优秀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任校艺术团蓝色动力合唱团男高声部声部长,跟随合唱团获得过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合唱组金奖,并在今年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获得过北京市大学生武术集体项目太极拳、剑第一名。

寄语:

大学生活是多彩的、充满可能性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多多丰富自己,比如出去旅行体味风土文化、参加社团活动发展兴趣爱好等等。如果已经对未来有了规划那就全力以赴、不说后悔;如果感觉未来还是很迷茫,那就“沉潜”丰盈自己,抓住生活中的机会,不要犹豫和退缩,因为可能就在一个一个竞赛、实践、活动中,你就能发掘自己真正适合什么、喜欢什么。我觉得大学生活我们还来得及试错,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失败中可能会有“又一村”,只要全力以赴,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你想要的和你意想不到的就都会在终点等着你。

个人简介:

张凯,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光伏发电)2017级毕业生,中共党员,现已保研至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校级三好学生、院系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团员称号。作为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被评为北京市良好。参与SCI论文发表3篇,其中第二作者1篇,第四作者2篇。

寄语:

在朝着一个目标努力时,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受到很多打击,不用过于失落,仔细分析问题所在,想想怎么解决,事情一定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学弟学妹们一起加油!

个人简介:

管龙生,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风力发电)2017级毕业生,现已考研至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能源动力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本科期间,管龙生勤奋学习,曾获校三等奖学金,担任过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副部长,并获得校级优秀团干。

寄语:

考研的路途是艰辛难走的,但终点处的风景是美好的,愿学弟学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达成自己的目标。

个人简介:

伊特格勒,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光伏发电)2017级毕业生,现已考研至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本科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各种活动,曾担任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社团部部长一职,参与组织了多次学生活动,丰富了学校生活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此期间,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大量社会实践经历。

寄语:

对于即将面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坚定自己的选择,付出切实的努力,最后的结果不会让你失望,愿各位都有美好的前景!

个人简介:

高宇航,男,吉林省永吉县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风力发电)2017级毕业生,现已考至广西大学能源动力(电气工程)方向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担任过生活委员等,热爱班级事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寄语:

我是跨专业考研,想跟学弟学妹们说一句,跨专业不是不可能,但是做决定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跨考的专业,不要一时冲动,一旦做了决定就要做好从零开始的准备。大学期间也要努力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去参加比赛和活动,要相信自己有无限的潜力。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热爱学习同时热爱生活,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无论结果如何,回首向来萧瑟处,每一次日出、每一次涟漪都是动人的,每一袭风浪、每一片乌云都是值得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