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还债,远离校园贷——新能源学院校园不良网贷警示及诚信教育大会

2021年4月15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在主B201召开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及诚信教育年级大会。为了让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避免校园贷对学生造成消极影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组织开展了本次年级大会。会议由新能源学院2020级辅导员杨子发主持。

杨子发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了什么是校园贷及其丰富的种类。而后,他为同学们总结了校园贷盛行原因和其对大学生造成的种种危害。他指出,莫为金玉滞马蹄,我辈当歌行万里,不要让不成熟的消费观和攀比心理束缚前进的脚步,并且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不仅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还要提高对金融诈骗和不良借贷的防范意识,如果遇到困难要主动向学校、家长寻求帮助。通过宣讲教育,同学们也意识到了远离校园网贷的重要性。

“人无信不立”。杨子发老师向与会同学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在每位同学的一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告诫同学们任何考试坚决不能作弊,一旦触碰这条高压线将会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有很大限制,甚至留下一辈子的污点。作为一名大学生,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志必确凿,可谓足矣。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得2020级的同学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对诚信有了更高的追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诚以养德,信以立身,为以后长远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国家需要的先进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