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新闻稿写作培训会

为提升新媒体时代下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增强宣传意识,10月26日下午两点,新能源学院在主B201召开了新闻稿写作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黄凯兰主持,邀请到了校宣传部朱慧花老师进行分享交流,各年级班长支书、宣传委员、研会学生会宣传骨干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朱慧花老师首先就“什么是校园新闻?”引出今天的主题,从新闻的概念、校园新闻稿的特征、写作方法、用词素材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既专业又生动的讲解,为了写好校园新闻,我们应该注重“写给谁看?”“发在哪里?”“匹配什么题材?”,提醒同学们在不同的媒体平台上应该灵活采取不同的方式。她就实际写作等具体问题传授经验,校园新闻写作时应注重新闻的格式,标题要简洁概括、导语介绍精炼、主体按议程顺序,照片要选择能体现活动主题的照片。为了写好新闻,同学们需要具备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写出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文章。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新闻稿这一重要且常用的体裁,纠正了对于新闻稿的错误认知,掌握了清晰且严谨的方法。各班宣传委员纷纷表示要将写作的重点和格式给本班同学进行讲解,形成人人参与宣传工作的良好风气,促进新能源学院宣传工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