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王文静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课程报告

Type of the Paper (Article

2021年5月14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文静研究员应李美成院长邀请,来我校为我院师生做新能源器件制备技术与应用的专题课程讲座,王文静研究员以太阳电池原理与技术为主题展开,从五个方面详细具体地介绍了光伏发电的物理基础与产业技术的现代化发展。王教授精彩的讲解,让我院师生对整个光伏发电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师生也针对一些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互动与讨论,本次专题课程在热情的探讨与交流中圆满结束。

王文静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博士导师,太阳电池技术研究室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标准化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委员。1991年至1994年在中科院长春物理所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6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年受聘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晶体硅太阳电池,薄膜硅太阳电池,异质结太阳电池,太阳电池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