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成院长、刘永前教授受邀在“新能源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做报告

2021年9月9日,李美成院长、刘永前教授受邀参加“新能源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该研讨会以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主题,由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国际学院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围绕新能源与新材料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我院李美成教授和刘永前教授在会上分别做了研究报告。李美成教授的报告主题是:Research Progress of Novel Hybrid Solar Cells,探讨了新型太阳电池的最新研究成果。刘永前教授的报告主题是:Intelligent Wind Farm Technologies,探讨了智能风电场技术的发展。两位教授分享了新能源领域的最新交流成果,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促进了新能源学院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分享和交流。

会议还邀请到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Santiago Grijalva,爱荷华州立大学教授Venkataramanna Ajjarapu,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Kory Hedman,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院长黄翰,清华大学教授鲁宗相、林今,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Xiaohong Li,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Xiongfei Wang、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许寅等多位国内外学者做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共同分享了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探讨了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未来发展。

嘉宾们独特的研究视角、前沿的研究内容,引发了与会嘉宾和师生的积极热烈讨论,会议为国内外同行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