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会

为学习贯彻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学院党委于2021年12月17日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主持。

王集令同志传达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爱岗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广大教师应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要对照警示案例查摆自省,严守师德红线,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自查工作,针对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管用长效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他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职工集中学习制度,在集中学习中宣讲好有关师德师风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通报相关违反教职工职业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注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身边的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