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花开,相伴远行——新能源学院举行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有关内容,为有意向保研的同学进行专业指导,新能源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开展了线上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了5名保研到各大优秀高校的学生分享经验,新能源学院学院团委书记黄凯兰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部分学生参会。

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能科1801班的吴家葳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对保研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保研情形谈了自己的独到看法;保研至清华大学能材1801班的赵洋结合自己的经历,在如何获得院内推免资格、如何选择读研学校、如何准备材料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他强调了定要关注本校的保研政策,有疑问应该及时请教老师,做好充分应对的准备;保研到北京大学能科1804班姚宇樑分别对保研的面试技巧和心态问题作了说明,对大学保研各阶段所要达成的目标给出了具体规划,他真诚地勉励同学们无论保研过程多么艰辛,都不要轻言放弃;保研至本校能科1805班的付浩从学科竞赛参与与保研夏令营的申请两方面为同学进行了介绍;行政保研至本校的能科1804班石乾铮对行政、支教保研基本条件、保研阶段的重点作了讲解,并且建议同学在获得保研资格前仍应端正心态积极备战考研或者做好找工作的两手准备。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新能源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学生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

                                                                                                                                          初审:黄凯兰

                                                                                                                                          审核:姜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