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为增进2021级本科生对学院的了解,激励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2021年9月8日中午12:30,新能源学院在主楼B201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院长李美成、党委副书记姜良杰、副院长葛铭伟、团委书记黄凯兰、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2021新生辅导员田化润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党委副书记姜良杰主持见面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序幕。

新能源2101班王金强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作为生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就应该当作车轮,向着希望的方向前行。希望在学院老师的教导下能明确未来学习方向和发展目标,与在座的同学一起,向着学校、向着党给我们的方向,发挥自己的能力,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以健康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体同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责任感。他希望全体新生紧密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立志为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李美成院长介绍了新能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学院拥有的优越的科研平台、优质的教师队伍、一流的学术资源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的梦想提供广阔的空间。他提醒同学们树立目标,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路径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新能源方向的领头羊,新能源学子要有自信,脚踏实地,认真踏实,不要沉迷虚拟游戏。要珍惜青春年华,为自己的青春负责,学院将尽全力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己,期望同学们在新能源发展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王集令书记和李美成院长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本次见面会,2021级本科新生感受到了新能源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生活上严于律己,学习上树立目标,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和未来的努力方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勤奋努力、积极乐观地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