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领导慰问2021级新生军训

9月13日下午,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党委副书记姜良杰来到军训场地,慰问正在骄阳下训练的2021级参训学生和军训教官。

训练场上,学生们正在刻苦训练,大家动作规范整齐,身姿挺拔,展示出新能源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李美成院长和姜良杰副书记一行人等到训练休息的间歇,来到教官和学生中间进行亲切交谈。

李美成首先向带训教官了解了各方阵军训的整体情况,并对教官的辛苦付出和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由衷感谢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向同学们的辛苦训练表示了慰问和赞许。接着,李美成谈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鼓励同学们向教官们学习,严格执行军训任务,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达到强身健体的要求,并强调我们要珍惜集体生活的机会,用心感悟军训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国防意识,磨砺刚强意志,学出特色,练出本领;军训期间要耐得住辛苦,耐得住枯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军训任务;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接着进行的是紧张活泼的提问环节。李美成院长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前不久的新生见面会上对同学们的寄语,并且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也要认真思考该如何充实而不留遗憾地度过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

随后李美成对教官和同学们的辛苦训练再次表示了慰问,同时对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向教官和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最后李美成和姜良杰殷切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度过宝贵的黄金四年,同学们用最响亮的声音表示自己有信心不负宝贵的四年时光。

此次慰问在合影中落下了帷幕。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的必修课程,更是我校“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新能源学院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同学们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会以更严格的要求、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完成军训任务!希望2021级学生以最昂扬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中,向全校师生展示新能源学子勇往直前的风采;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出的优良品质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