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为进一步帮助2023届毕业生深入了解毕业相关事宜,引导新能源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累求职经验、激发就业主动性、提升就业创业能力,10月19日下午14:00,新能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在主B606召开。学院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李健老师和“北京市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杨光老师进行分享交流。线上线下共1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上,李健老师首先通过图表展示了近十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阐明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了在“后疫情时代”下社会就业压力的存在,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同时也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优势,积极主动面对就业,要有自我认可的信心,尽早树立明确的就业方向及目标,多寻找机会进行实践。接着李老师从如何投递简历、就业流程、就业网站使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呼吁同学们应该对自己的就业工作早做准备,稳扎稳打。同时,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就业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希望大家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交流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围绕自身在求职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李老师积极进行解答。

杨光老师根据新能源学院近年的就业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杨老师分别列举了学院不同方向的学生近些年的工作去向,推荐了一些本校学生有口皆碑的企业单位。杨老师还根据自身求职的经验,给学生们提出了建议及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毕业生在择业的时候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一直以来,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用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确立就业目标、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数届新能源学子的择业就业工作保驾护航。今后,学院将继续高度关注学生的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全方位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深化优质服务,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初审:陈思

                                                                                                        审核:姜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