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见面会

为了增进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激励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新能源学院于2021年9月10日中午在主B101教室组织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见面会。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院长李美成、党委副书记姜良杰、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研新能源2144班王琳霖代表新生发言。她浅谈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的初步认识,认为同学们应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号召同学们努力以科研创新和科技报国为己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接着,田德教授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向学院所有2021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并代表全体导师表态:导师们会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以扎实的科研能力与高尚的道德修养,对党、对国家、对学校、对家长和对学生负责。同时强调导师们应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最终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中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要求所有学生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校”的规定,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的爆发。此外,王集令老师还提到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相关要求,他强调研究生们要牢记身份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人才强国的时代重任;研究生导师要做到言传身教,心系学生,时刻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李美成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从学院的研究中心、师资力量、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四个方面对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要增强创新意识,要培养家国情怀。最后他要求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做好研究生阶段的规划,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并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学院今后的发展以及中国新能源行业的未来进行思考并献言献策。

最后,王集令书记和李美成院长为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本次新生见面会,使2021级研究生对新能源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使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新生活。希望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擎天柱、栋梁才;也希望通过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能够为同学们“立一等学问,成一流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