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到新能源学院调研交流

3 月 21 日上午,中建五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力、人力资源部经理郑栋飚、华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超杰、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彬一行7人来到新能源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宋记锋、生物质教研室主任黄耀兵、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教师王龙泽、团委书记黄凯兰、20级辅导员杨子发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黄凯兰主持。

会议伊始,李美成代表学院对刘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能源学院在新能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新能源学院是学校领导超前布局,于2007年在全国率先成立的新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高地;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学院不断创新发展,为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随后刘力介绍了中建五局在建筑施工和新能源发展领域的卓越成就,并就新能源创新合作和人才需求进行了讲解,展示了对新能源专业人才的需求和渴望。王彬详细介绍了石家庄市的人才引进政策,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支持。

在自由交谈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新能源科研方向、学生就业、人才培育与新能源领域建筑施工合作点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校企合作对于推动技术创新的产业落地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中建五局华北分公司与新能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双方将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新能源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新能源领域人才,为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初审:黄凯兰

复审:姜良杰

终审:李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