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教工入职培训暨座谈会

为推动学院新入职教职工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胜任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1 年教师节庆祝暨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B609组织召开了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2年新入职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主持。

会议首先由参会新进教职工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陆强副院长、葛铭纬副院长、姜良杰副书记先后就各自分管工作内容向参会新进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重点内容和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集令书记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王集令首先带领参会人员逐条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新入职教师要牢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人类文明传承者的光荣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相关要求,严守师德红线。随后,王集令传达了教育部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新入职教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入职教师分别就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想和对于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记录,对于问题和意见都及时给予了答复。

最后,李美成院长总结发言,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细心指导,并给与了鼓励。院长表示,作为学院的新鲜血液,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角色、融入华电的工作氛围,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作用。李院长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营造良好的学院风气:着眼人才培养,建设优良学风;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优秀教风;笃行求真务实,创建优质科研之风。二是要充分把握入职最初几年的“黄金阶段”,年轻人要有全力以赴的干劲和责任担当,努力在科研、教学等工作方面做出成绩,成就人生新的高度。三是要将自身置身学院、学校发展的大局之中,积极参与到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积极建言献策,并身体力行,勇于实践,在“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大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为学院、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