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26日,新能源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主持。

会议指出,近期北京疫情持续高发、隐匿传播,涉及多条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全院师生要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心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应急场所准备和应急实战演练准备,全面提高学院应对疫情的能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做好师生的正面教育引导,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明确工作职责,楼长、层长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上报工作,做到按时提交;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出入校审批;统一行动,确保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出入公共场合要正确佩戴口罩,各授课教师、实验室负责人要督促学生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学工干部、班主任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业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号召青年党员、青年教职工要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主义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杨光

                                                                                                                                           复审:王集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