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12月5日,新能源学院与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杨英杰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主题讲座。两学院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宫凯主持。

杨英杰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传统文化基因引入,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产生背景、形成过程和丰富内涵,杨英杰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杨英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所彰显的人类文明新形态,极大地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最后,杨英杰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作为结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党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控制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表示,杨英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对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师生党员通过学习能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聚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任务,以更加奋斗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表示,杨英杰教授的报告非常有深度、有启发性和有指导性,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路径。启发机关的同志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学风作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启发我们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当前的抗疫斗争之中,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之中。

主题讲座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交流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组成员听取会议并做指导点评。


                                                                                                             初审:刘振增

                                                                                                             审核: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