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临近清明假期,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运行,4月2日,新能源学院副院长陆强带队对学院七层和八层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逐一对学院七层和八层所有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防火防爆安全、危化品存储和卫生环境等的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可以看到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的,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整洁,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也看到,个别实验室还存在部分垃圾处理不及时,药品未按要求放码在专用柜子中等问题,学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安全无小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实验室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注意实验室卫生环境,勤通风勤打扫。各实验室应定期全面自查安全隐患,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各位实验负责人要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