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办“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学子追梦行动”暨第三期“院长面对面”活动

2022年6月8日下午,新能源学院线上举办了第三期“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学子追梦行动”主题开展。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黄凯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活动。

首先,李美成院长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整体情况以及新能源领域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就“双碳”目标发展战略、国内外新能源发展现状、新能源技术面临的关键问题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作为以绿色能源为特色的新能源学院,需要加快科研步伐,培养大量高精尖人才。他结合双碳背景对新能源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放飞梦想,践行新能源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各个专业方向高年级学生代表就学习规划、学习方法、学科竞赛、就业保研等情况向低年级学生做经验分享,帮助大一学生在专业分流和学习适应方面加深了认识。李美成院长也提醒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小方向,要学习新能源专业的整体框架,在概念清楚、思路清晰的条件下,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

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院长提出关于新能源学院学硕和专硕培养差异、各专业考研就业前景、双碳背景下能源行业发展状况、新能源各专业相互联系等问题,院长都耐心地进行详细解答,并希望各位同学从切实目标做起,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紧跟新能源发展的大方向,扎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搭建了同学们和院长沟通的桥梁,拓宽了学生参与学院管理和建议的渠道,营造了学院师生良好发展的氛围,也是学院贯彻落实“三风建设”,持续打造特色育人品牌的体现。今后,学院将继续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育新时代的追梦人不断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杨子发

                                                                                                            审核:姜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