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开展“研途抗疫、疫路平安”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强化学生防控风险意识,培养学生科学防疫良好习惯,新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研途抗疫、疫路平安”主题活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同心圆。

导员谈“疫”,“疫”路顺风有诀窍。新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泓鸣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动员会,强调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班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胸中有策,执行到位;第二,强化宣传组织,广泛宣传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相关知识,以“应接尽接”为原则精准动员,提高班级新冠疫苗接种率;第三,主动加强同学思想动态摸排,积极掌握同学思想困惑,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观,帮助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第四,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引擎”,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构筑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的坚强壁垒。

骨干倡“疫”,“疫”路平安常相伴。新能源学院学生骨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带头签署“新能源学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通过拍摄《研途抗疫,疫路平安》微视频号召全体学生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强化自身行为管控,以必胜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校园公共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学子抗“疫”,“疫”路福星永高照。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指引和学生骨干的有力号召下,深刻认识到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纷纷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签署“新能源学院疫情防控承诺书”,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并将承诺落实于行动,在校园密闭环境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齐心协力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新能源学院将坚定不移认真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警觉,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意识,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为校园公共安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李泓鸣

                                                                                                                                                            复审:姜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