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风力发电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新疆塔里木大学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要求,7月3日-7月6日,新能源学院风力发电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开展了“情系胡杨万里行,支部共建迎百年”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院长王旭峰、研究生院副处长王永(华北电力大学援疆干部)作为普通党员,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田德教授、李莉副教授、阎洁副教授等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王旭峰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同志亲切讲述了塔里木大学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解读了胡杨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重要指示。胡杨精神的内涵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塔里木大学作为胡杨精神的发源地,始终坚定不移地传承以及弘扬胡杨精神,用胡杨精神育人,是新疆人才培养基地、南疆干部摇篮,直接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

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田德教授介绍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紧跟党中央的领导,服务于国家战略目标,勇于担当、不断拼搏、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教学和科研成果。阎洁副教授作为青年党员代表发表讲话,新疆是风电产业的主战场,青年党员更要学习胡杨精神、践行胡杨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创新成果应用在祖国边疆的大地上,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奋斗终身,为边疆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中,在张爱萍副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

田德教授代表新能源学院风力发电研究中心党支部向塔里木大学赠送礼物。

活动结束后,我支部为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做学术报告2场,协助修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3个。在塔里木大学代表党员的陪同下,我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以及塔里木大学校史馆。通过观看塔里木大学和三五九旅艰苦奋斗历程中珍贵的实物资料,聆听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奋斗故事,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领悟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胡杨精神和“忠诚、担当、争先”三五九旅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在新时代建设中,做一个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党员!

新能源学院风力发电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塔里木大学开展的“情系胡杨万里行,支部共建迎百年”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两个党支部未来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作为研究工作的载体和总抓手,通过党建共建,凝聚合力,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成果分享,实现风力发电研究水平的有效提升,以高质量党建促风力发电的快速发展,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