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本硕博”贯通班培养方案制定启动会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一周年前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先后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调研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着重强调“要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

4月13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在主楼B6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硕博贯通班培养方案制定启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美成主持,全体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美成院长指出:新能源学院“本硕博”贯通班致力于为国家培养行业内顶级优秀人才,由资深教授授课,学院给予大力支持。葛铭纬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现行培养方案的情况,以及其他学院贯通班的相关先行经验。

会议探讨了“本硕博”贯通班的常态化选拔时间、选拔范围和选拔规模。各位委员积极发言,为贯通班学生选拔及培养方案制定献计献策。委员们提出:选拔成绩不应以高考分数为唯一标准,应加入智商测试和心理测试;要注重本科阶段培养,重视数理化,为硕博阶段打下良好基础;应精选课程用以制定贯通班培养方案,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调整,不拘一格。

会议最终商定由学院各专业推荐责任教授,由葛铭纬副院长组织形成专班,参与贯通班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尽快形成初稿报请教务处,为新生招生和贯通班的实施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初审:邱蔓

                                                                                                                                                         复审:李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