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协办能源电力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1月15日,华北电力大学与中国三峡集团联合举办“云端聚首交流·筑梦华电三峡”能源电力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校长杨勇平、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出席论坛并讲话,副校长毕天姝主持会议。新能源学院“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技术创新发展分论坛由李美成院长、闫俊义主任共同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杨勇平校长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全面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学校发展,关键在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学校一直思贤如渴,华北电力大学有广纳贤才的决心和胸怀,有为人才干事创业的创新平台,有支持人才全面发展的举措。学校坚持不拘一格选人才,期望未来能有幸与参会的青年学者相聚华电,共创辉煌。

“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技术创新发展分论坛由李美成院长、三峡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济中心主任闫俊义共同主持,田德教授、陈诺夫教授、吕小军教授担任点评专家。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比利时以及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名青年人才加了分论坛学术交流。

论坛首先由李美成和闫俊义分别就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与中国三峡集团新能源公司基本情况及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与参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研讨,围绕学术发展前沿、探讨学科热点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

能源电力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为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新能源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致力为海内外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为学校学院人才队伍发展不断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