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孝锋副书记参加新能源学院“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12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新能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新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研究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能源学院李美成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美成汇报了传达贯彻学习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的情况,重点汇报了新新能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和撰写思路,李美成从学院“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十四五”发展的主要任务与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郭孝锋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郭孝锋表示:新能源学院“十四五”规划思路明确、结构科学完善、重点工作突出、指标任务明确、措施可操作,学院在短时间内做出了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是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内涵的充分体现。接下来要继续深入打磨,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统筹谋划,广泛征求意见,注重凝练总结,充分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和战略性,使“十四五”规划成为引领学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二是明确学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找准优势和短板,深入分析原因,针对性做好与学校规划的衔接,形成发展合力;三是将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举措之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当中;四是要立足学科特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深度服务“双碳”目标,落实学校“双碳”行动计划,明确重点研究方向和主要突破点;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事业发展。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新能源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能够具有更大的引领性,相信新能源学院在新的历史时期,能够抓住机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