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相关工作部署,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8日中午新能源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学院班子成员集中线下参会。

学院书记王集令首先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内容和周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作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还强调全院师生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职工离返京管理,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和监督。

院长李美成传达了杨勇平校长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从这学期开始我们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结合高水平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能源“本硕博贯通”创新实验班建设,加快新工科项目实施进度,落实学院“本硕博贯通创新实验班”的高质量建设;结合“双碳”目标下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特点,及时完善、更新和修订学院人才培养规章制度和改革举措,进一步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他鼓励老师们继续努力,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凝练研究方向,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以突破解决重大问题为目标,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上再创佳绩。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常态化检查和专项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严格落实大型仪器设备的自查整改工作。他要求导师们要加强对沙河院区研究生的指导和关心,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还在加强学风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师生科研诚信意识、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成立学院校友会、做好建院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建设楼顶“新能源智慧综合系统平台”,学院办公条件改善和楼道展示宣传和新能源职工之家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新能源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紧紧抓住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历史机遇期,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杨光、刘振增

                                                                                                        审核:李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