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成长导师分享会

为更好地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提升育人效果,发挥成长导师在大学生成长中的导航作用,2021年10月5日下午14:00,新能源学院在主B201召开成长导师故事分享会。本期成长导师故事分享会的嘉宾是新能源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德教授,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和新能源学院大一全体同学参与,新能源学院2021级辅导员田化润主持。

成长导师田德老师首先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以成长为主题和2021级新生同学分享经验。爱学习、能坚持贯穿田德教授的几十年工作学习生涯,无论是学习成为赤脚医生,还是后来参加工作,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受益匪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田德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以百年为奋斗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其次,田德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控制,明确大学期间的自我要求,打好坚实的知识基础,为后续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有效助力。最后,田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勇于承担责任,在宿舍和班级内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不负四年青春年华。随后,同学们询问了关于新能源专业本科毕业后的发展情况,以及行业现在发展前景等问题,田德老师一一回复,给出了客观的答案。

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在总结发言时说:田德老师已在教育战线工作近40年,他以一名教育一线的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诠释,以自己的成长和感悟,实实在在地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心中有梦想,未来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的实质内涵。希望同学们能从田德老师的成长故事中得到启发,进一步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明晰发展目标,不断奋斗前行,努力成为有温度、有情怀、能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长导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成长经验,有效拉近了学院、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这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明确大学期间学习规划,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从而健康成长、成才。今后,成长导师也将继续陪伴学生成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