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师生热议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目前,天和核心舱与天舟二号的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二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中国即将成为历史第三个自主掌握空间站技术的国家,未来十年的宇宙中只有中国空间站。

神舟升空,举国关注,在观看神州发射直播过后,新能源学院师生在激动中抒发感想。

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彰显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航天人用一次又一次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告诉世人,只要持之以恒地努力付出,就能不断实现美好的强国之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践行者。作为学生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并发扬航天人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实事,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服务,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国家新能源输送高质量人才。

新能源学院辅导员杨子发:神舟十二号的成功上天,是中国航天努力把飞船扛在肩上,砥砺前行。启程,向前所未有的高度。逐梦,星空刻下我们的印记。中国航天事业腾飞令世界瞩目,中国航天成果红利也让世界共享,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如今我们个人的奋斗能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大潮中,是新时代中国人最大的幸福。

能材1801班王笑然:神舟十二号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建设空间站事业取得阶段性成就。中国人千百年以来就有探索宇宙的梦想,航天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如今中国人已经实现了毛主席说的敢上九天揽月,但揽月不是中国探索太空的终点,我们有更加远大的目标。期待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凯旋。

能科1906班王翰文:从万户飞天、嫦娥奔月,到神舟升空、遨游天际,畅游浩瀚的宇宙,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就在今天的酒泉,神舟十二号犹如一把长剑划破了长空,载着无数的梦想与希望,化为了一颗明星!中国航天精神正是这样,攻坚克难、创新创造、不求安逸、艰苦卓绝。中国的飞天梦如今已成为现实,期待吧,历史必将见证,时代必将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也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现实,成为名留史册的奇迹!

新能源2005班胡申奥: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这次神舟十二号顺利发射,对接,宇航员入仓,整个流程如行云流水般,说明了中国航天技术是过硬的,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验证,我们正逐步从航天科技的跟随者迈向领跑者。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我为中国航天事业,为中国航天精神都深感自豪。

新能源学院重视科技教育,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爱国思政教育。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现场直播,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国家动态和时事政治,增强了师生对国家的自豪感、光荣感。该活动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思政建设,增强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共筑中国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