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4月13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集令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历程及特点、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和形成的丰富经验、如何学好党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严格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对全体党员开展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二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能。

会议还学习了陈宝生、吴道槐同志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建业务相关工作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