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教师集中学习制度,新能源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在主B606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专项培训,会议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史海松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宫凯、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主持。

史海松从文件要求、工作内容、工作案例和建立关爱的氛围四个方面展开,由理论到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史海松指出,如今技术革命带来巨大变迁,内卷与躺平两股潮流使“双相时代”应运而生,基于如此社会背景,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更需要在心理问题产生前主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需要做好全体学生的心理知识和心理健康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好学生家庭的联系工作,做好学生的情况追踪,做到对新出现的情况及时了解。他提出了要建立关爱的氛围来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列举了一些具体工作案例来方便各位老师理解,引导老师们对于心理问题有客观的认识,积极与学生谈心谈话,对学生问题正确处理。

acb07a8fce124eb2b499e8750bedaea7.jpg

最后,宫凯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指出,今天的集中学习不仅是一次业务培训,更是新能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课堂,希望学院老师们在全国上下喜庆二十大的氛围里,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关心关爱学生,共同谱写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和谐发展的新能源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新篇章。

                                                                                                                    初审:王轩

                                                                                                                    审核: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