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根据学校统一安排,9月28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7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

参观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宏伟壮观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我们了解到:党史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进入馆内,一路追寻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师生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部分展览内容。充分感受到了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伟大征程。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图片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好学习工作,树立远大理想,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