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第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

12月5日,新能源学院第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在主B20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构成的8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凯兰代表学院团委做了题为《爱国奋斗凝心聚力,牢记使命笃定前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双碳”目标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学生孙伟代表院学生会做了题为《与新时代同行,添新能源风采,为达成“双碳”目标贡献青年力量》的工作报告,李建代表院研究生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谱写青春新华章,为完善服务型研究生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段时间开展的主要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

姜良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一直以来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向与会代表以及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中,把远大理想、鸿鹄志向融入到日常的一举一动中,融入到每一次选择与每一份坚守之中。二是要把握学习契机,立志成长成才,要紧盯发展前沿,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专业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争当全面发展、立志成才的青年。三是要勇于砥砺奋斗,贡献青春力量,要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生逢伟大时代,不辱光荣使命。

开幕式后的分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在分团团长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了新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增强自身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和提升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展开热烈讨论。同时,酝酿讨论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闭幕式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本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的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了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黄凯兰当选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会议的成功召开激励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迈向新台阶,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在“双碳”目标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