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隐患的整改力度,有效防控安全风险,9月29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宫凯带领办公室主任刘振增、实验室管理等相关人员对学院的行政办公用房、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等房间进行了全面走访和检查。

检查以实地走访形式,对主楼B座的行政办公用房、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特别是化学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且针对前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后发现的整改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宫凯详细了解、询问了各实验室重点部位的日常管理、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对各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一一做了检查。各实验室管理人员针对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在检查中,宫凯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各相关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抓紧梳理问题,对安全隐患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整改一定要及时、到位,要全方位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最后,宫凯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学院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使制度和责任两者互为推动、互为促进,形成良性循环,确保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安全防范,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学院办公室切实履行监管检查职责,加强重点部位日常检查,确保学院稳定安全。


                                                                                                 初审:濮妍

                                                                                                 审核:刘振增